珉雪细雨

高中生更的慢见谅!

混的圈子很多,不过主混耽和镭塔,主要为顾柏和顾燕做饭(会不定时掉落其他的敬请期待)

自习|记一次单人vlog

·OOC🈶️

·文笔稀烂,各位看个乐呵

·有私设

·时间线是珩珩还在上学的时候

前言:灵感来源于番外的vlog,手痒就写了

祝大家六一快乐!!!

正文: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阳光明媚的早上,自习女孩们收到了一条推送。

第一反应:哦,一条推送。

第二反应:等等,好像是习清哥哥发的!

第三反应:【瞳孔地震】我🌿,vlog!!!!

点进去就看到了夏习清的怼脸:“大家早,这是一个vlog。”

[好正经的开场白]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热乎的习清哥哥!!!]

[我得小画家快来让我亲一口!!!]

夏习清调整了一下摄像头的方向,冲着镜头笑了笑:“这是周自珩要求我拍的,因为他有很多单人vlog我没有。”

[你舅宠他吧]

[我已经想象出来珩珩冲习清哥哥撒娇让他拍一个单人vlog的情形了]

[我的cp宇宙霹雳甜这句话朕已经说烦了]

[我的cp就是互宠的,不接受反驳]

夏习清带着摄像头往前走,一边走一边回答了大家的疑问:“为什么周自珩不在?哦,他被我赶去上学了。”

[什么,隐隐嗅到了一丝丝车车的味道]

[什么啊这都是]

夏习清走到客厅:“这节课是公共选修课,然后周自珩说他学过这节课的内容,所以就不想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就是不想去上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无意识地回想起了珩珩的小号]

[这vlog必须中午看,因为我早晚会被笑死]

[然后呢然后呢]

夏习清像是知道了她们问的问题,轻轻勾起嘴角:“但是他被我赶去上课了,我这里可禁止白日宣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个白日宣淫的语气!!!]

[啊习清一说去上课珩珩就乖乖去了,珩珩也太宠习清了吧😢]

[你们可以播白日宣淫的内容!!!自习放心飞,牢饭我来背!!!]

夏习清挑眉:“你们是不是想说白日宣淫也没关系?”

[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其实你不是一个人]

[zzh那句话吗……]

果然,夏习清对着镜头摇了摇手指:“互联网非法外之地,你们要遵纪守法。”

[珩珩,你看看你老婆都被你传染了]

[非法外竟出现了人传人的现象,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让我们一起来收看今日自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今日自习是认真的吗]

夏习清把摄像头放到桌子上,对着镜头笑了笑:“今天可以吃早饭了。”

[因为做早饭的人不会迟到]

[哎哟笑得我捶桌子]

夏习清吃了一口剥掉的鸡蛋,对着镜头说:“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吃鸡蛋,因为鸡蛋黄有一点噎。”

说着又摇了摇头:“但是有个人对我说鸡蛋很有营养,要多吃。”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我记起来了!是珩珩的一个vlog里面的那个牛油果!!!]

[!!!]

[你们xql连说话方式都学来了是吧]

[知道了知道了,我知道你们甜得齁了]

夏习清把鸡蛋吃完,喝了一口水,然后开始喝汤。

[我的妈珩珩还会炖汤吗?]

[珩珩早起炖汤这个画面狠狠击中了我]

夏习清喝了几口,抿了抿嘴:“这是周自珩昨晚上准备好食材,设定了时间炖的,他也很爱睡觉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也很爱睡觉的这个说辞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夏习清吃完了早饭,对着镜头说:“我去洗一下碗。”

[贤惠xq]

[wwwwwww温柔地习清哥哥]

夏习清一会儿就出来了,拿起镜头:“我今天要去琛琛那儿玩。”

[编剧小哥哥!!!]

[双担狂喜]

[闻讯而来的西亚粉前来报道!]

[OMG我的眼睛将在今天受到升华]

夏习清换好衣服走出来,他穿的黑色卫衣和宽松的运动裤,带上了一顶帽子:“那我们出发啦。”

[习清哥哥是天使这句话朕已经说腻了]

[每天想绿了周自珩1/1]

[期待珩珩看到这一点弹幕时的表情]

[盲猜醋精珩]

[这不是基本操作么😢早就见到过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见怪不怪的珩母]

夏习清走出房子,对镜头微微挥了挥手:“待会儿见。”

来到许其琛的家,抬手敲门后只听“噔噔噔”的声音由远及近。

许其琛打开门,温柔地笑了笑:“你来啦。”

说着对着镜头挥了挥:“你们好~”

[太养眼睛了【流泪】]

[啊啊啊啊啊许编真的好乖啊救命]

夏习清探进一个头:“大侄子呢?”

许其琛把门关上:“知许他收到紧急通知去公司开会去了。”

夏习清“哦”了一声,一屁股坐在地毯上(我记不得琛琛家有没有地毯没有的话就当我私设),对着许其琛说:“我来你们这夏知许知道吗?”

说完夏习清皱眉:“不对我为什么要管他知不知道。”

[嘎嘎嘎嘎冤种叔侄嘎嘎嘎嘎]

[这句话似曾相识……]

[那一次xq直播吧好像是……]

[对!我们当习清拿那些画习清开始说的征求一下珩珩的意见但是隔一小会儿就说不对我为什么要征求他的意见]

[……这,这是可以磕的吗……]

[前面的,周自珩is watching you]

许其琛端着一杯水走过来,陪着夏习清坐在地毯上,把杯子给他:“习清,你今天过来想干什么呢?”

夏习清捏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我想跟你学做菜。”

[?]

[等等,我听到了什么]

[我赌一包辣条,是为了给zzh做一顿饭]

[我赌一车辣条,绝对是]

许其琛看上去有些小惊讶:“你要学做饭?做给谁吃的?”

他话音未落便恍然大悟:“我知道了。”他笑了笑,“那习清想学哪道菜呢?”

夏习清摇头:“我也不知道。”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夏习清突然说:“炖汤吧,这个应该不怎么容易翻车。”

[其实炖汤更容易翻车(这是能说的吗)]

[其实也还好,掌控好时间就行]

[叫什么,更适合中国习清体质?]

[?荒谬]

于是观众们就看到了快进的一整个下午的学习过程。

等到热汤出锅,夏习清拿小勺子喝了一口,砸吧砸吧嘴:“感觉还不错。”

许其琛也喝了一勺:“确实还不错呢,习清努力还是可以做饭的。”

[wwwwwwwww我也想喝习清哥哥炖的汤]

[边去,zzh一下子给你打飞]

[OMG看起来很香的样子]

[气得我当场掏出手机点了一份外卖]

[哦哟这不巧了吗,我刚把泡面泡上]

[zzh你小子好大的福气【指指点点】]

镜头一转,夏习清已经从许其琛家里面出来了,他“嘁”了一声:“夏知许回来了。”

[夏知许回来怎么……哦,我懂了]

[啧啧啧,占有欲max呀]

夏习清拎着保温桶,略带嫌弃地摸了一下:“热的,走吧,去接周自珩放学。”

[我现在被甜得原地升天]

[我cp就是最甜的!不接受反驳]

夏习清走到学校门口,找了个椅子坐下,对着镜头一本正经地说:“因为不是这个学院的学生,所以就不进去了。”

[事实上,习清哥哥你不是进去过吗]

[好像是的喔]

转眼间就到了放学的时候,夏习清对着镜头指着天边的晚霞说:“好看吧。”

[太好看了(指景物)]

[太好看了(指人)]

[太好看了(指整个风景)]

[诶诶诶!你们看珩珩出来了!]

[啊啊啊他甚至还带着眼镜]

[奶得我流眼泪]

周自珩一走出校门就看到了夏习清,他眼睛瞬间就亮了,跑过来一把把夏习清抱住。

他亲了亲夏习清的脸:“在拍vlog?”

夏习清点头,也亲了一口周自珩的脸:“我当然会拍了。”

[救命这是什么神仙cp]

[我伴着朝霞于星辉来找我的犀牛]

[啊啊啊啊啊啊【老泪纵横】]

夏习清拍了拍他的肩膀:“累不累?”

周自珩蹭了蹭他颈窝:“你抱抱我就不累了。”

[风油精吗提神醒脑]

[你必须要我在这么浪漫的时候笑得崩溃吗]

[笑得想死]

[wwwww黏黏糊糊的xql]

夏习清抱住周自珩,两人静静抱了一会儿就分开了,周自珩拉起他的手:“今天怎么想到来接我了?”

夏习清漫不经心地指了指保温桶:“尝尝?”

周自珩微微懵了懵:“你做的汤?”

夏习清直接气笑了:“你是说我不能做汤?”

[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天降一口大锅]

周自珩赶快摇头:“哪有,就是被天降喜事砸晕了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家庭弟位啊]

夏习清被拉着回走,一边走一边抱怨:“那个汤真的好难做,我根本不知道炖个汤还要在每个时间点放什么东西,这都什么啊。”

[珩珩!你老婆郁闷了!你赶快亲一口他安慰一下!!!!!]

[有理有据的怀疑前面的想开车]

[互联网非法外之地!]

[哦又是一个被传染了的粉丝]

到了家,周自珩把汤倒出来喝了一口,眼睛亮亮的:“好喝!你以后多做点!”

夏习清轻飘飘一巴掌呼过去:“你想累死我就直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家庭帝位]

然后镜头一转就到了画室,夏习清对着镜头小声说:“周自珩已经睡了,我睡不着,爬起来画一会儿画。”

话音未落他就补了一句:“反正周自珩一会儿就能感受到我不见了,他会来找我的。”

[日常被我家cp甜到升天]

[啊啊啊啊这是什么心电感应【涕泪横流】]

他把画板支好,随便拿了一支铅笔出来,轻声说:“我画一会儿画,你们可以拉快进,我后期估计会懒得拉快进,反正也画不了多久。”

[我誓死不拉快进]

[为什么要拉快进,我直接舔颜]

刚把景物起了个型周自珩就推开了画室门,他顶着一头有点乱的头发走过来将夏习清一下子抱住:“半夜不睡觉,你被拘捕了。”

[好甜……甜死了]

[自从饭了这对cp开始我就对我身边的碳基生物丝毫提不起兴趣]

[哈哈哈哈哈哈碳基生物是认真的吗]

夏习清往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好的周警官,请问我要怎么才能释放呢?”

周自珩把头埋在夏习清肩膀上,闷声闷气地说:“给周警官一个吻,这是保释金。”

[现在正坐在屏幕前鸡叫]

[啊啊啊啊啊啊甜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究竟饭了什么神仙cp啊啊啊啊]

夏习清转头亲了一下他的头发顶:“保释金交了,可以放我走了吗?”

周自珩一下子把夏习清抱起来:“可以了,去睡觉吧。”

[救命,公主抱杀我千百遍]

[救命我现在被苏得合不拢腿]

夏习清在彻底出门的那一刻对着镜头笑眯眯地挥了挥手,做了个口型。

[习清哥哥说了什么!!!]

[如果我没错的话,习清哥哥应该说的是,大家再见,你们周警官要开始压榨我啦]

[我泥🐎1080°螺旋喷气式升天]

[每日感叹我都饭了什么神仙cp]

周自珩抱着夏习清走进卧室,嗓音带着刚睡醒的哑:“今天喝咖啡了?”

夏习清被放到床上,笑眯眯地抱住周自珩的脖子,嗓音低低沉沉:“还不是在等着警官来嘛~”

周自珩看了一眼时间,12点13分,还来得及。

窗外小鸟飞过,打下一片浅浅的影子。

次日夏习清面无表情地揉着腰起来的时候想着以后不绝对不会那么晚还起来画画了。

助长气焰。

后记:

大家六一快乐——一定要天天开心!

评论(5)

热度(1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